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筆者報章專欄︰〈《星聲夢裡人》︰Magical Moment〉

《香港 01》周報 050 期 B16 版(2017-03-06)

陳廣隆︰〈《星聲夢裡人》︰Magical Moment〉

       今期《香港 01》周報以近 6 頁全版篇幅談電影,其中一版題為【最佳電影,各自表述】,邀請各地的年輕影評人談論心目中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這一版有賴勇衡談《月亮喜歡藍》、我談《星聲夢裡人》、區皓棕談《情繫海邊之城》,另一版還有本地獨立導演曾慶宏的〈超越電影的時代宣言〉,與及分別來自台北和深圳的電影研究者聶子真的〈《星》與《月》兩種虛構〉和斯托克的〈觸動我的海邊之城〉。翁子光則有長文〈你的奧斯卡遺珠,我心中「國王的新衣」〉;黃漢彤〈《我,不低頭》︰一場捍衛尊嚴的抗爭〉、吳彥俊〈寫實主義電影的殘酷真相〉、嚴尚民〈《迷幻列車 2》向自己致敬〉,內容也非常豐富。蔡東豪〈家嘈屋閉管理法〉和万刀甲〈親親我好媽 2 之無人喜歡藍〉也借電影抽水/發揮。哈哈哈,好像只有我始終支持《星聲夢裡人》啊。其實這幾部戲我全都欣賞/喜歡,誰贏都可以接受,值得高興啦。

2 則留言:

  1. 今屆提名的奧斯卡最佳電影暫看了 7 部,最喜歡的仍是《星聲夢裡人》,與你堅守同一陣線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有 Manchester by the Sea 明顯地高於餘作,但也很難成為奧斯卡評審的口味,奪兩大獎已很高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