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長髮坐眠女——現代地鐵都市傳說


        香港地鐵站有許多都市傳說、靈異見聞,我都沒有親身體會,唯獨這位「奇女子」,我一直很想「認識」,只是不敢上前打招呼。

        第一次見到她,是上班時在天后地鐵站往金鐘方向的月台,只見她一頭長垂及膝的黑髮,夾著數十根灰白,貞子般的模樣,登時嚇了一跳,及見她頭顱晃動,才知她在低頭沉眠,沒有那麼驚訝。奇怪是,此後每天都見她早上坐在月台睡覺,我六點半上車,算是早了,但她準時坐在這兒,有時候放工回家,夜晚六七點了,竟仍見到她在月台坐眠(即是上下換了層)!到底她是無家可歸,還是精神失常,抑或有何難言之隱?

        我不敢打擾她,也許是我太冷漠,沒有上前多問。她睡在天后一段不短的時間,大概也有一年半載吧,後來突然就消失了,隔了良久,幾乎已忘記了此事。可是今年九月開始,她竟來到葵興站睡覺了!我住天后在葵興上班,難道她是跟著我來的?這當然是說笑,只怕她是不停換站睡覺渡日,已有經年,今年終於從港島線移夢到荃灣線。朋友說,她的處境也許像《幸運是我》的花膠姐,也有打趣說這是現代「座敷女」故事。可是我在 Facebook 貼出這短文的那天,上班時卻沒見到她了。

        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家人的呢?晚上又有否睡覺?希望有心人可以提供答案,解這奇女子之謎,甚至,集思廣益,或可幫助到一顆需要關心的心靈?

註:圖片借轉自朋友 Facebook。

2 則留言:

  1. 放大照片看,個心寒一寒。不知地鐵職員有沒有和她講過話。如果她的身體沒發臭,可能是有洗澡的地方。不知她吃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這星期開始就見不到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