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筆者報章專欄︰〈高安兄弟伸出「上帝之手」〉

《信報》C4 版【電影講座】(2016-03-24)

陳廣隆︰〈高安兄弟伸出「上帝之手」〉

        高安兄弟是我最喜愛、最佩服的六十歲或以下的「壯年組」導演,但新作《萬千星輝綁架案》(Hail, Caesar!,2016)只屬平平,滿心期待去看,結果失望而回,甚至覺得可列入兩人執導生涯最差的三四部作品。我本來想在這次專欄詳細談談影片的不足之處,但編輯表示不能全篇只談單部電影(這是【電影講座】的習慣,單部電影的影評另有欄目負責),故先以前半篇幅簡單回顧兩人舊作,寫到後半、全力趕稿當晚,家母突表不適,原來隱暪了小傷達一星期,我和弟弟立即陪她入醫院做小手術,這篇稿就是在等候期間心緒不寧地在手機匆忙亂寫的,寫得也不深入。幸好家母只是小毛病,很快就好,但當時心裡其實很內疚,心想自己一直也太不孝了吧,怎麼這麼遲才發現呢……

4 則留言:

  1. 我也看了《萬千星輝綁架案》,可能因為遲到, 一開始已不投入,看完後只有零碎片段,看時是在電影中段才突然問自己:這真是高安兄弟的作品嗎? 大概當時只覺得怎樣這樣嘮叨?
    看這電影那天,人在電影中心,我前面坐了一位女士,應是神經有點問題,後面有人笑的時候,她就自言自語責備那些發出笑聲的人。通道旁邊一位外籍人士先示意她安靜,再向她行注目禮,結果都不得要領,結果我在後面語氣稍重的"殊"了一聲,她才安靜下來。如此一來,更加沒有專心看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期待各個角色有更千絲萬縷的關係,但原來好多都係割裂的,或者只係有好粗淺的連繫……

      我在電影中心遇到怪人的比率,也是不合比例地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