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趣圖趣聞︰2015-04-28 至 2015-05-31

這就是我們愛粵語長片,也是我們愛古今中外不同類型的電影的理由。

        投子(即蔡浩泉)〈白燕〉︰「(談粵語長片)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就是百看不厭,已經不當是這些電影是電影了。到今天才發覺我的很多做人的觀念,都是這些電影教出來的。」(1987-04-30,轉自「蔡浩泉」臉書專頁,剪報提供︰陳進權)

        文雋〈侯孝賢與兩位舒琪〉︰「侯孝賢和舒淇絕對是一見如故,對舒淇有著一股莫名的好感。而且,我認為,也只有侯孝賢,能發掘舒淇骨子裡一股獨有的氣質﹗……台灣來的舒淇本姓林,她最早出道時的藝名其實是舒琪,不錯,就是香港影評人兼導演舒琪一模一樣的兩個字﹗舒琪早已是我和侯導的好朋友,為免混淆,是我在香港替女『舒琪』改名為舒淇,女星有三點水伴在旁,更易走紅﹗女舒淇也曾演出過男舒琪的電影,那是最佳拍檔出品的《愛情 Amoeba》,群戲,舒淇和許志安演一對﹗」(載《星島日報》(2015-05-28))

        沈旭輝師兄不久前在 Facebook 提到一部有關「赤柬 X 搖滾樂」的最新紀錄片:《念念不忘︰柬國搖滾樂尋蹤》(Don't Think I've Forgotten: Cambodia's Lost Rock and Roll,2014),查查資料,原來導演 John Pirozzi 專司攝影,拍過許多紀錄片或獨立製作,首次執導作則為《夢遊湄公河》(Sleepwalking Through the Mekong,2007),紀錄、探索的也是柬埔寨今昔音樂與歷史,似乎也挺有意思的,現正找尋影片中。《柬國搖滾樂尋蹤》是他第二部導演作,西方評價甚佳,有看過的觀眾將之與數年前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佳作《尋找隱世巨星》(Searching for Sugar Man,dir: Malik Bendjelloul,2012)相提並論,希望有機會在香港看到吧。(上述兩部影片的中文片名是我亂譯的,切勿當真)

電影文青最近必入手之物﹗

是日必看︰《激戰獅子山》(何爵天、游學修導演,2015)

        意念、對白、演員、拍攝都真的頗不錯,一比對,就知現在有些連構圖、節奏都一團糟的的長片導演是多麼不濟。也許會有人覺得他們純粹抽水,無補於運動,但如此認真、冒險,其努力、付出,決非「玩玩下」之徒,實乃「真」性情之友。期待學舌鳥下一部作品︰ “I'm not Batman. I'm......﹗"哈哈哈﹗

這才是「名牌」應有的風範﹗

Weekend Collective︰20 Surprising Female Celebrity Smokers(2015-01-02)

        大意錯了許多個,結果成績只有 134/150,而最慚愧的是我現在才知道「哈蜜瓜」原來是錯別字,枉我最喜歡吃哈密瓜……(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這個「國學嘗試」遊戲




        我是非常同意這個看法的。如非必要,我都不會用錄音留言呢。【主場報道】〈錄音留言惹人厭? 網民狂數七宗罪有共鳴〉(2015-05-11)

        獸獸〈太殘忍!貓咪去爪 = 截肢!!無知的人類阿……原來「貓去爪」背後血淋淋的真相是這樣的……〉︰「這兩天,美國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紐約州一位對貓過敏的參議員提出了一項法案,禁止貓咪去爪手術,紐約州有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給貓去爪的州。事實上貓去爪手術已經在歐洲很多國家被禁止了,但你可能要問,貓去爪是個什麼鬼?……為了一副沒有殺傷力的完美貓爪,有人會帶家裡的喵去做『貓去爪手術』。聽起來這個手術就是把貓的指甲去掉,只剩下不會抓人的萌肉墊,其實遠不止這樣!貓去爪,實際上是把爪子的第一個關節截掉,說去趾更恰當!……對人類來說,這個手術就相當於把第一個指節整個切掉了,你能想像這有多殘忍,多不自然,多疼嗎?簡直是酷刑!」(2015-0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