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15 年 5 月 24 日︰中村藤吉香港店

       沒有吃過日本原店,不識名家真味,但喜歡綠茶美食的朋友,聽到中村藤吉落戶香港,一定都很興奮吧﹗明知開店初期必然日日大排長龍,本來我也沒打算這陣子去試的,但好朋友最近身心俱疲,私事家事都極困頓,就邀她一起吃中村藤吉,讓她開懷一下吧。中村藤吉香港店每日上午 11:00 開始營業,我約了朋友星期日下午 3:30 見面,早幾日先問已去過香港店的朋友拿經驗,於是當日上午 10:45 到達(已然大排長龍,佔滿了整層樓的走廊),待到 11:15 終於拿到籌,我的籌號是 73,我約略算過大概要到下午 3:30 才到,時間剛剛好。要等四個小時,確實很誇張,但這店不用一直待在那兒等,可用 QR Code 隨時隨地掃瞄籌號檢視輪候情況,因此拿了籌,我就去附近的咖啡店用膳、看書,再逛逛街(其實可以去看一部電影呢),時間過得很充實,不會覺得浪費。
        中村藤吉香港店不算大,但座位不多,空間明亮寬闊,裝潢擺設亦佳,若是坐在窗邊,更可俯瞰尖沙咀美景,單是這點幾已值回價格。重點當然是食物。我不是食評家,不懂具體形容,只能說那一口口香濃的綠茶果凍、雪糕、海綿蛋糕的感覺,實在無與倫比,問吃過日本原店的朋友,都說水準差之不遠,很想一試再試。當日我們只點了三道名物,「京之精選」與「抹茶果凍」我認為是必選的,如果想吃熱食,「蕎麥麵定食」也很好,只可惜兩個人兩個胃,吃過這幾道美食已很飽了,未能再試抹茶紅豆湯等名物,唯有下次再來了。
        兩點提醒︰中村藤吉每日都有直航運送的蛋糕以供外賣,但很快售罄,不想排隊等吃,只想買點手信的朋友,似乎還是得早起床來了。至於想入座慢嚐的,此店下午 7:00 關門,早上一開店不久就會派光籌了,我想到 100 號籌左右的已幾近進店無望,所以一是早點來排隊,安排好一整日待在尖沙咀的活動,一邊逛街一邊等,一是等待熱潮過去,擇日再來(不過按其派籌輪候的方式,即使熱潮過後,還是得這樣一等就整天吧)。

8 則留言:

  1. 就是知道它的鼎盛, 所以見到這標題真是嚇一跳,沒想到你這麼快便去朝聖. 只能說, 對這朋友而言, 你真是個好朋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在宇治的總本家,人很多,排了好一會,天色也晚了,結果還是沒吃成。香港更是人山人海,放棄啦。

      刪除
    2. 朋友說在日本大概排 30-45 分鐘就可以了啊,原來也是那麼瘋狂

      刪除
  2. haha.....點解留左言又無左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電郵看到你的留言了,謝謝你的祝福

      香港地,凡係新店,通常不到三個月即難吃,但想吃好的,有時又要排長龍,很討厭……

      刪除
    2. 哈哈,又無左留言,抱歉試下留多次會係點。

      (哦!原來您仍睇到!^.^不用客氣啊!

      Horace,中秋節快樂呀 ! 吃左mooncake未呢 !
      及祝您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