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 年 5 月 11 日︰母親節快樂﹗

        不肖子昨天整日忙自己事,今晚才補祝母親節;說慶祝,其實也只是吃頓晚飯,毫不用心。家母一直想去這家飯店試試看,我自己同樣是想見識見識的,預早兩星期也預約不到正日,唯有改為今晚,然而我也只能付得起小菜數碟,意思意思。家母時常留意名流八卦,可惜匆匆一頓晚飯,雖吃個飽肚捧腹,當然沒機會遇到劉鑾鴻等富豪,碰上了其實也與我無關,不過也是挺有趣的體驗啦。一頓晚飯,小小心思,祝媽媽(與天下媽媽)天天都快樂﹗
        試「福臨門」,鲍参翅肚開紅酒,當然吃不起,還是普通小菜最好。上網看看菜單,原本最想吃乳豬全體,但看到價錢,荷包羞澀,又只得打退堂鼓。蜜汁叉燒算是不錯,但也不很特別。粉葛鯪魚湯,我媽肯定煲得更美味。竹笙上素、煎蓮藕餅,附近的「榮興小廚」或「生記飯店」肯定也不會遜色,甚至做得更好。瑤柱荷葉飯卻是一絕,家母甚為認可,我自己就連吞三大碗,尚且意猶未盡,結果最遲上菜的蛋黃八寶鴨,大家都只能淺嚐數口,顯然叫全隻是太過份了,唯有打包回家明晚齊齊再吃。爸媽不常出外吃飯,嘴卻極刁,不容易過得他倆這關,「福臨門」大概教他倆失望了(呃,其實好像我挑甚麼餐廳都未過聽他倆讚好的),我則認為只為見識,沒必要試晚市,但中午飲茶應該不錯的,有機會會再來試試看。

2 則留言:

  1. 修頓對面那家, 是張生記還是生記? 肯定更好吃. 福臨門, 我從前在灣仔工作, 去過幾次吃午飯, 那時門口都不會有狗仔隊. 能過母親節, 真好, 世上有讓你牽掛的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生記啦,不過我也只吃過一次,不算很好印象,我自己比較喜歡榮興,但榮興也搬家了,搬到灣仔商廈,租金肯定倍增,希望保得住質素啊。

      呃,我自知是個不孝子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