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15 年 4 月 18 日︰Queen's College Open Days 2015

        今年 4 月 17 - 18 日是母校一年一度的開放日。畢業後,我每年都會回去參加開放日,重逛校舍,探望老師,懷緬舊情,也看看學校最新的發展。可惜今年只能匆匆一逛,但幸好仍能遇見昔日的班主任,最後一起合唱校歌,還是很興奮、滿足的﹗

今年學校大門的佈置。我不甚喜歡那吹氣圓拱門,小學味濃,太像嘉年華會了。

草地童軍專區、天台大型天文望遠鏡、大操場歌舞表演台,都是每年必到的「景點」。

中文學會看《桃姐》,好活動,但怎麼今年好像不見了電影學會?

社會科學學會會刊目錄。
中學刊物能有此專訪,找到兩位政治名人,真的很厲害,比我們那一代幸福、努力得多。

皇仁衛理長者學苑活動。
我任職的學校也有類似組織及活動,老師與學生們為此都付出了不少。

師生同樂,勤有功,戲也有益。
現在的老師,有一半我都是不認識的了,例如中間那位女老師,真年輕啊﹗

        開放日閉幕禮,台上是嘉賓、校長、舊生會代表、家教會代表、老師(可自由出席)、學生會會長、各學生幹事,台下是學生們與參觀人士(不設劃位,自由進出),各代表先致謝辭(開放日的「壞習慣」︰學生們與參觀人士總不會肅靜聆聽,而假若有人說錯了話,例如英文文法有誤,即使是校長,全場也會大喝倒采),然後看「早拍晚播」的開放日片段,最後同唱校歌(有管絃樂團與合唱團合奏),氣勢如洪,令人感動莫名。這也許就是許多學生所理解的皇仁校風︰玩得瘋狂,有時甚至不夠莊重,誰也不給面子,重視的是能力;平日懶懶散散,但關鍵時候便會認真到底(有口號曰「QC 精神,臨尾衝恆」);對學校有極強歸屬感,縱是畢業多年仍愛「唱校歌」為榮。這樣的學習風氣,難以模仿,也必不為大多數學校所容,例如我現在任職的學校,校風嚴謹,訓輔合一,重視禮教,就決不可能容許學生如此自由/放肆,但有時回想昔日的頑皮事,總是不免發笑的,哈哈。

今年買了這兩件 T-Shirt 作紀念品,可是訂購了後才發現下面這件更漂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