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我要拉海報﹗ 齊齊貼海報﹗(抗議香港國際電影節)

‪#‎我要拉海報‬ ‪#‎HKIFF‬ ‪#‎香港國際電影節‬

[我要拉海報 #1] 我一生最愛的電影。(此海報由 Sam Smith 設計)

        via David Chan(安娜)︰以美感對抗醜陋。今年電影節嘅宣傳海報已經唔簡止醜,直頭係一個羞辱。響呢個品味、標準同做事態度完全崩潰嘅今日,我決定響我嘅 Facebook 上作一個小小抗議,以示姿態。由今日開始,直到電影節主節目完結,我每日都會貼上一張突出/有特色的電影海報,等我地一齊欣賞下真正有用腦有心機嘅電影海報設計係點做法。

歡迎大家在 Facebook 響應這個行動(可用以上三組 hashtag)。

這篇網誌將持續更新。

[我要拉海報 #2] 香港應辦個 Film Noir 電影節。

         [我要拉海報 #3] 繼續 Film Noir。電影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情吻。其實,電影節海報,即使簡簡單單,以一部經典電影為題,花點心思,一張劇照,重新設計,也已足以動人。香港的電影節,何不以粵語長片試試,既有本土味道,也不得失影迷。當然像 1946 年開辦的康城電影節,到第 46 屆以希治閣 1946 年的傑作《美人計》(Notorious)為題,這點心思也不能不算巧妙吧;當今香港國際電影節的主事者,似乎不見有此心胸、品味與膽色。

         [我要拉海報 #4] Fake CC Cover。其實許多民間高手的自發創作,又或設計公司棄用的作品,意念與手藝都絕不輸蝕,隨便挑一張,都勝過……


引發影迷「拉海報行動」,令人震怒的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海報。醜到呢﹗

行內人消息。香港國際電影節弊病處處,一次比一次劣,原因之一乃在於此。

推上報,繼續推﹗
《蘋果日報》【抗爭在民間】 〈香港國際電影節海報超醜 網民以美感對抗醜陋
(2015-01-31)

2 則留言:

  1. 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海報那種所謂的「平衡所有該有的元素」的設計,乃觀念最落伍、必然缺乏焦點、幾近不可能有出色意念的貨色。當然,這是官僚制度下的產物!一張海報,就是今日這個不斷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自詡「創意之都」的縮影,不亦悲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不必問內行人、設計師,誰也知道是主事者、上位者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