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2015 年 1 月 3 日︰又到新年,我心中最想說的話是……

        2015 年 1 月 1 日午夜,一個人呆在睡房看煙花。街上許多人一邊高喊 “Happy New Year"一邊大叫「慈母」,聲浪大得樓上可聞,很是熱鬧痛快。終於又到新一年,煙花慶祝,這一刻是值得歡愉高興的,至於回顧甚麼展望甚麼的,有時間靜下心來慢慢寫吧,有很多事,既不急,也需沉澱反思、繼續努力,現在說甚麼仍是太早了。這晚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屋中看煙花了,住屋始終是香港人要面對的最困難的問題,年中不知道會搬到何處,屆時很可能所有生活習慣都得改變,不過至少還有幾個月,到時再算吧。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我貪心一點,有兩個新年願望,心底裡有一個,另一個,當然是希望香港能走出陰霾,自由遍地開花﹗(2015-01-01)

        Home Alone。平安夜、聖誕節、除夕倒數、一五新年,我都只能一個人過。嘗試邀約過,可是大概還未是時候吧,始終不是情侶關係,她終究不願在這些尷尬日子與我一起。當然,在這個聖誕長假期間,最甜的回憶,還是和她一起,雖然只是平平淡淡地吃個甜品逛逛街,別人一年中不知能嘗個多少十遍的生活常事,但對我來說已是人生中很珍貴難得的回憶,我是非常感恩的。昨夜她也願意隨我與我的朋友碰杯歡聚玩了一晚,但也許她只是喜歡熱鬧,從她的身體語言和口吻感到,她似乎對我尚頗有心防、隔膜。重遇她以後,我一顆心就只有她,她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和她待在一起,但我心底裡知道,她也許只當我是個值得信任的朋友,有道感情門檻,我終究跨越不了。我其實真的很傷心,常人越快樂的日子,我就越寂寞、傷感。到底我應怎麼做?是我太沒耐性,還是畢竟沒有緣份?我希望自己能夠感動到她,陪伴她走過最不快樂的時刻,一直關心著她,但也許,到了某一天,她覺得我太悶氣煩厭,不需要我了,又或者我終於受不了撕心的等待,選擇退開做個普通朋友,但我能承受那痛苦嗎?我能夠忘記她嗎?無論是喜是悲,我希望新一年會找到答案吧。(2015-01-03)

        哈哈哈,2014 年,Facebook 數據說,原來最關顧我、我最重視的朋友,年中最精彩的一刻,始終是與一班相識了 14 載的兄弟在一起﹗(2015-01-01)

2014 年最後一日所收到的最好的消息。(2014-12-31)

4 則留言:

  1. 她會知道的。就算不知道,看到這堆文字後,也就會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刪除
  2. 我觉得,女人的心比男人的心更难打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完全同意…… 也許只是我膚淺,做人太簡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