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14 年 12 月 24 日︰Blue Christmas, Again.


        “Joy, peace, harmony, togetherness. If these are the themes of Christmas, then why are so many Christmas movies so grim? " 經過了那麼多年,我以為自己已有點進步,會得到更好的結局,原來,一切還是老樣子,沒有變過。平安夜,希望大家都玩得盡興。像我一樣,只能一個人過的,去看一場聖誕電影吧?以上 video essay 討論到的聖誕電影,都是影史上的經典(classics)或傑作(masterpiece),你又看過多少呢?沒看過的,就趁這假期找來看吧﹗ 祝各位聖誕快樂﹗

10 則留言:

  1.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浪漫啊!

    horace,聖誕快樂! (摸頭)

    回覆刪除
  2. 聖誕節是個很有氣氛的節日(大多是自製的氣氛。如果沒有那些聖誕裝飾、雜誌的聖誕特輯、聖誕禮物廣告,沒有下雪、人多車多強國遊客多的香港,根本就沒有氣氛可言。),所以特別易令人感觸。
    看電影是過節的好方法。幾天假期,做盡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祝你下年願望成真!
    (我也經常想聖誕節和朋友開party,結果年年都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是,從來沒去過所謂的 Christmas party...

      刪除
  3. btw, 月巴氏的文章有療效:P
    http://fatmoonba.blogspot.hk/2014/12/yeah.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月巴氏果然是大家的好朋友……

      刪除
  4. 原本为自己设定一个“仪式”:每年圣诞节都睇一次《LOVE ACTUALLY》。
    但今年无feel,觉得无谓无意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很多事情,確實沒甚麼意義,但總是想做……

      刪除
    2. 没关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走出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