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筆者報章專欄︰〈從音樂人電影說起︰追求獨立真我抑保守媚俗?〉

        今期談三部以音樂人生活的新戲︰《鼓動真我》(Whiplash)、《戀戀小情歌》(God Help the Girl)與《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本來是上星期刊登的,延至今日才發,未能追貼電影上映日期,但也沒有辦法了。

《信報》C4 版【電影講座】(2014-11-27)

陳廣隆︰〈從音樂人電影說起︰追求獨立真我抑保守媚俗?〉


6 則留言:

  1. 三部音樂電影,暫有兩部入了我個人全年最愛影片的五甲之中呢。(out 的是 "begin again")

    回覆刪除
  2. horace, can you mail your article to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re, but can you give me your email address again?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拜讀大作了。

      個人覺得"begin again"簡直慘不忍睹。我極喜歡"once"透出那份咫尺若天涯的落寞,難以想像導演離開獨立而拍主流音樂劇情片會變成這樣!影片裡那種造歌的方式,稍有經驗都知道是大話西遊得太離譜。當然,soundtrack 質素亦跟"once"有著天與地之距離。

      作為追隨 belle and sebastian 多年的死忠粉絲,實在沒法不愛"god help the girl",何況影片呈現出來的是一份格拉斯哥的清新、明媚和美好!(等待果陀,終於等到明年可看 belle and sebastian 音樂會,教人如何不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