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2014 年 9 月 1 日︰而立之年

        謝謝同事的生日蛋糕,同時祝另一位型男同事生日快樂﹗ 最近兩三年,最早為我慶祝生日的都是這幾位親切、漂亮、貼心的同事,實在很高興呢﹗(2014-08-25)

        開學前最後一日假期,有甚麼比懶洋洋吃個麥記早餐,回校做些準備工作,然後和朋友午飯聚會,到下午茶時候才回校繼續工作更寫意的呢?說笑了,不過今天真的很高興,因為可以和我最好的舊生、最好的的前同事閒聊共聚,沒甚麼比這更開心的了。假如每年都可以與這位前同事聚這麼一次半次,人生也沒甚麼遺憾了。今天真是我整個暑假最愉快的一天。未來幾晚還有不同朋友搞的幾頓生日飯局,感恩﹗出發﹗(2014-08-29)

        今晚踢夜波,之後去茶餐廳睇波吹水。有人提起,原來大家都過三十歲了,而我自己,再過一日也終於進入這階段了。忽然驚覺,不過是大半年前,大家出來吹水,不是講波,就是講女,談家事、時事、事業等的時候當然不少,始終不是主軸,然後,就是在這大半年間,雖然依然講波,依然講女,話題已漸漸轉到結婚、買樓、生仔、搵錢,仔細點的,就是換尿片、「歡樂噴泉」和買奶粉,一時之間,也許是未習慣,感覺總是很奇妙。我太懶惰了,也許是無能,也許是逃避,還是未「認命」,想繼續尋找其他可能性(說不定只是想繼續渾渾噩噩),但最近也開始「覺悟」了,雖然應該怎做,還是沒有眉目。這一刻要談換尿片,我真的未有這心理準備,當然,換尿片之前先要做的十萬九千件事,我一件都未做。三至五年時間內要做到?這樣設定「預算/目標」,其實真的好嗎?人生應該就是這樣吧。縱然我大約知道自己想甚麼,其實根本還未很明確,也沒有相應的、具體的、有效的方法與能力吧。很複雜。三十歲生日其實一點也不開心。(2014-08-31)

       從昨晚 12:00am 收到第一個生日祝賀短信,至今朋友們的祝福依然不絕,真的很衷心謝謝大家﹗ 今晚大學宿舍的好友擺宴賀我三十大壽,有壽包吃,自是更加感恩了,哈哈﹗ 再次謝謝大家﹗ 不肉麻說甚麼生日願望了,承大家貴言吧﹗ (2014-09-01)
        自己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謝謝朋友的指點,終於在香港代 bid 日本貨的公司購得這件我尋找了十年的東西——日本動畫歌帝王水木一郎在 1968 年出道,至今錄製了超過 1200 首歌曲,主唱的經典動畫、特攝片歌曲數以百首,歌迷皆尊稱他為「Aniki」(アニキ,「大哥」之意)。水木一郎在 1999 年舉行了一場連續 24 小時的演唱會,唱了 1000 首歌曲,這傳奇一天,可惜我年紀太小,未能參選,想在 CD 感受當年的震撼,卻一直苦無門路,現在終於入手了,實在太感恩呢﹗(2014-09-03)
         水木一郎,我最尊敬的日本歌壇王者︰In the summer of 1999, Mizuki decided to perform an unprecedented 24-hour live concert of 1,000 songs at an outdoor theater on the banks of Lake Kawaguchi in Yamanashi Prefecture. With almost no sleep or rest, he sang and played the guitar continuously, his legs and fingers cramping. “I was in daze,” he said. Around 3 a.m., when he was singing the “Kamen Rider” melody, a grasshopper suddenly leapt up onto his music stand. It was if Kamen Rider himself had appeared to give encouragement, given that the character’s costume is themed after a grasshopper. “It was a miracle,” Mizuki said. “The grasshopper gave me energy, and I was able to sing until the end.”  ICHIRO MIZUKI: Anime song vocalist could be most famous Japanese singer in world by SHINICHI KOIZUMI

10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啊! 找個女朋友,繼續睇好戲傾好戲啦!

    回覆刪除
  2. 三十而立,祝桃花運到,快快遇上一位有氣質又愛電影 (最好愛埋哥斯拉) 的貼心女友。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一個好的女朋友已難,何況是個喜歡電影的?不敢要求太高啦,哈哈。謝謝啊﹗

      刪除
  3. 祝你生日快樂啊!! 你的煩惱很多人都有,給點時間自己想吧~ 收到這麼多生日祝福,很幸福啊!

    回覆刪除
  4. 話說我的期末作業是探討香港遲婚現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