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趣圖趣聞︰2014-08-15 至 2014-09-22



        陳裕匡(傳自 Facebook)︰與 The Verge 及 Polygon 份屬同門的新媒體 VOX ,自言最大服務承諾為「解釋新聞」。為了做到這點,他們久不久會用一款頗為新鮮的格式:Card Stacks。有點像中學生做學校活動司儀所用的貓卡紙 —— 而內裡是密密麻麻地寫滿字。以兩個月前的一篇〈What is Aereo?〉來說,網站用12張卡紙來解釋錄影電視節目服務 Aereo 及他的技術、策略、用家及輿論對它的看法、法律糾紛等,十二張,剛剛好。其實都涉及傳統編輯的排版和起題工作,但 VOX 善用了傳統的概念和新的網站架設技術,就很令人留下印像。做司儀,很難記台詞、看新聞,你又想逐個論點看,有時傳統媒體的一篇「直出」,讀者確是很難吸收,尤其面對新的知識。 Vox 團隊很明白。讀完一篇,你會自然走到 Card Stacks 的子頁,看看其他作者司儀主持的其他文字節目。Vox,雖然文章都很美國佬,但用家經驗很棒,在卡紙版面上,又確實是獨步天下的。

        剛讀到輔仁網〈盛夏一冊〉一文,才知道原來 2008 年荒木飛呂彦曾獲邀為川端康成《伊豆舞孃》繪畫文庫版封面﹗香港文化界、出版界,想想新辦法推動閱讀經典的風氣吧, 為了廣末涼子的封面而買一本文學作品,都好過為了「治癒」去讀《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吧?
       《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入圍文學類最佳書籍?我強烈考慮轉做「作家」。我自信可「青出於藍」,學「Middle 體」而成才,拿個「金閱獎」玩玩。這些入圍書籍中,我只讀過《世界中心的貧民窟:香港重慶大廈》,那是一本好書,不應錯過。讀好書,勝過學甚麼偏方,快活過忌廉哥。






        嗯,我已經開始少吃了。健吾〈拉麵唯一的秘密〉︰「是咁的,很多人問我香港那一家拉麵好吃。我都不會答他,因為,大部份美食博客及開飯說好吃的拉麵,都是這些沖劑。只要有手,有煲,煮滾那些味精水,加一個麵,你也可以成為拉麵師傅。再找一些人幫你寫一下,就成了。所以,有時候如果很趕,我寧願吃大阪王將。因為他的味道,就是日本那一種醬油水的味道,不會扮什麼自家研究高湯。」(2014-08-27)

        香港報章真的很喜歡報導名人的「勵志故事」,當然最經典的,莫過如此︰「一名月入 8,000 元的年輕人,一年內死慳死抵,上班坐巴士、自己煮食,不煙不酒不賭,成功儲得 7 萬元,再加上富爸爸資助 645 萬元,成功購入一台林寶堅尼跑車。」做收租佬,入門而已,買林寶堅尼才有型嘛。【明報】〈鄭嘉瑋︰英國做收租佬不難 90 後學生 已有 4 層樓


        嗯……其實自小我就「目睹」不少「阿米巴」狀東西,雖然沒太影響視力,情況也沒惡化,有時也挺困擾、擔心的,但讀這篇,看來不是甚麼嚴重事?Justine Alford︰What Those Strange Things You See Floating In Your Eye?





        從來不相信星座學說,自也不會轉貼有關的東西,不過讀到這一段,身為處女座的我不禁好像自中了天舞寶輪(我一直只相信處女座是最接近神的男人),被剝奪了五感……12 星座生活圈〈或許你覺得處女有些怪怪的堅持,但這些堅持都是……〉︰「處女座是深情而癡情的,愛上一個人會愛的很深,明知道沒有結果也很難自拔。這是處女座的一種固執,想要的東西,不會輕易放手。有時,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會成為處女座的生活重心。是痛苦的,但又難以自拔。然而,內心的不安全感又在大叫著放棄,所以總是在堅持和放棄的矛盾中煎熬著。如果有一天你愛上了處女,或許她會有一些你覺得怪怪的堅持,請你不要覺得我們怪,這些堅持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愛上了會變得如此瘋狂,如此難以自拔,請您多點耐心,我們需要多點時間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