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Anisong BIG3 Super Live 2014 in Hong Kong

「Anisong BIG3 Super Live 2014 in Hong Kong」(2014-05-18)

  七八十年代出生的朋友們,相信大家都是聽水木一郎(代表作:鐵甲萬能俠、超力電磁俠)、堀江美都子(代表作:小甜甜、V 型電磁俠)與影山浩宣(代表作:龍珠 Z、聖鬥士星矢)的動畫、特攝主題曲成長的,可是長大以後,大家已少重溫他們的名作了,即使偶爾重溫,假如要付真金白銀聽他們的演唱會,會捧場的朋友只怕更少,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事。其實這幾年一直有香港人努力邀請他們來辦演唱會,我每次都會買票捧場,對我來說,他們的歌聲比許多流行歌手都要動聽、重要呢。水木一郎今年 66 歲了,堀江美都子也已 57,來香港獻唱的機會一年比一年珍貴,因此得悉他們會在香港再次舉行演唱會,我當然立即購票支持了﹗
擷取自《Ani-wave》雜誌第 618 期

        今晚三大日本動畫歌手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合共唱了超過三十首名曲,曲目比他們在日本舉辦的演唱會更要豐富,盡展對香港歌迷的感情,實在太感動了﹗在這三十多首名曲中,我當然比較喜歡熱血激昂的超級機械人或特攝英雄系列,「日本動畫歌帝王」、「眾人的大哥」水木一郎唱《真三一萬能俠》主題曲(1998)、影山浩宣唱《鬼神童子 ZENKI》主題曲(1995)、水木一郎與堀江美都子合唱《破邪大星彈劾凰》主題曲(1987)等等,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歌曲,但最教我意外的,是堀江美都子竟然唱了《美少女戰士最後星光》(Sailor Moon Sailor Stars,1996-1997)主題曲《セーラースターソング(美少女星光戰士的歌)》﹗也許不應感到意外,今年是《美少年戰士》二十周年紀念,日本有新動畫推出,於是邀得堀江美都子重唱這首本來由花沢加絵主唱的主題曲(香港版即是許思行主唱的《星之旅程》)﹗其實堀江美都子當年也有為這輯動畫當配音,記得誰是 Sailor Galaxia 嗎?這位美少女戰士歷來最強的對手,就是由堀江美都子配音的了﹗堀江美都子今年已近六十,但唱起這首主題曲,肯定比花沢加絵與許思行的版本都要動聽﹗日本動畫歌的天后、女王,果然名不虛傳﹗

2 則留言:

  1. 沒看過香港的「動漫歌謠祭」,但知道每一回都很熱血。我亦很喜歡水木一郎和堀江美都子。前者除超經典《鐵甲萬能俠》外,《巴別2世》也是我的至愛。至於動畫歌女王的首席神曲當然是《V 型電磁俠》咯,其「做手」更是經典得沒話說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次他們再來,約埋一齊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