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2014-06-05︰我的書櫃

  我校閱讀計劃組邀請各科老師分享自家的書櫃照片,勉勵同學多閱讀,趁這個機會,我也整理了一下藏書,但拍照過後,立即又回復亂七八糟的原貌了……

  這兩個書櫃,大約收入了我七八成藏書吧(「藏書」二字好像很厲害似的,換成「精神食糧」、「消閒物品」也許更貼近實況),可是櫃上已沒有多少空間了,其他藏書,還有期刊、雜誌、剪報集(幾個 box-file 吧),漫畫、寫真,與及影碟、唱片等,都只能置於櫃頂、床底處,我又不懂保養、防蟲之道,自覺太糟蹋了,希望將來能有更好的環境置書吧……



7 則留言:

  1. 呀,閣下貴為金庸迷,書架居然只有「一套」《天龍八部》,真是意想不到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有一套第二版《倚天》與新修版《神鵰》(有金庸親筆簽名的),都塞在床底了。我確實很想儲一套金庸全集,可惜家中苦無空間呢 :(

      刪除
    2. 看今期《讀書好》,有說簽名書可以好值錢。錢鍾書簽名的一本《圍城》值六萬元。最離奇的是《小風景》,董橋重識行識走生勾勾,居然也值二千,哇塞!

      刪除
    3. 可惜我不懂保養,那套《神鵰》已經有點破爛了……|||

      刪除
  2. 哈, 原來出術! 我張相一出, 就聽到學生話咁亂! 早知我都執執佢. 不過, 我拍的是食譜那一格, 本本都是單行本, 大大小小小的, 很難整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真的太亂了,就當俾個藉口自己執執房啦 :p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