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趣圖趣聞︰2014-04-16 至 2014-05-08

前輩︰咁嘅男人,畀你搵到都唔駛恨啦!(真係港女得交關。)
朋友︰男人一生,只為尋覓一個肯「陪」自己睇安東尼奧尼的女人……
我︰男人一生,只為尋覓一個肯一起欣賞希治閣、布烈遜、小津安二郎的女人……



        食過晚飯,翻翻報紙,才知道原來 George Clooney 上年已「飛」了我的 Stacy Keibler,而伊人轉瞬於上年底就與企業家 Jared Pobre 拍拖,今年三月初成婚,現在還準備生兒育女……

        歐聯四強,名隊換帥,這些近期的球壇大事,我當然都是關注的,但我最感傷的,還是這則新聞。自我認識足球始,辛尼迪(Javier Zanetti)與杜林(Lilian Thuram)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強的右後衛,前者出擊力較強,後者防守性更高,小時候玩足球領隊遊戲,總是要設法將兩名大將收為旗下,才算過癮。即使已逾 40 足球高齡,我肯定今天的辛尼迪還是比絕大多數的右後衛,有時候他打右翼或防守中場,表現也依然一流,單以觀賞角度而言,辛尼迪逢人過人的本領,有時還比當今的最強同鄉美斯(Lionel Messi)悅目。近世阿根廷的名將中,只有他與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拿不到世界盃,我才認為是憾事;辛尼迪不獲入選近幾屆的世界盃大軍,對我來說也是不可原諒的蠢事。幸好,辛尼迪在職業生涯後期終於捧起了歐聯冠軍獎盃,我對國際米蘭並無特別好惡,但那一年也實在為他們感到高興的。
        後防大意,功虧一簣,希望幻滅,食花生者固然大呼「抵死」,然而全隊一整季的努力與熱誠,縱使人腳有限,從起初前列不穩到後來追夢望冠,這番旅程始終是值得尊重與鼓掌的。看足球,往往能感動我的,就是弱旅追和/反勝強隊,與及英雄留下男兒淚的時刻,昨晚這場比賽竟是兼而有之……Tears for Suarez as Liverpool suffer spectacular implosion at Palace
        哈哈哈哈哈﹗Dream Shoot﹗太田宏介重現早田誠「剃刀射球」,大久保嘉人與中村憲剛合作射「反動蹴速迅炮」,雖然有點像特技效果(?),但看起來很過癮啊﹗這不是我們年輕時常玩常試的事嗎?官方網站︰J リーグ × キャプテン翼 DREAM SHOOT
        這則奇聞,近日已在網上瘋傳,但我更感興趣的是這篇報道提到的長方形怪談……【蘋果日報】〈【主唔來 冇ueo】《南早》神秘廣告 嘟嘟、高登仔都解唔通〉︰「本來呢件事一陣間就會唔記得,不過神通廣大嘅高登討論區,又有人將呢個廣告,係同另外一單怪事有關。話說舊年 9 月開始,Youtube 用家 Webdriver Torso 開始上傳一啲得紅色同藍色長方形嘅短片,兩個長方形以唔同形式排列,每一條片都係得 11 秒,仲係每一個鐘頭都有新片上傳,最後有接近 8 萬條長方形短片出現。連英國廣播公司都有報道過,仲詳細分析緊到底係乜料(BBC報道呢到有得睇:http://www.bbc.com/news/technology-27238332)。」(2014-05-02)

1 則留言:

  1. 無論如何,辛尼迪的職業生涯非常光輝,名字亦必載入史冊。
    (我覺得他的樣子頗似超人簡基勒哩) :)

    摩連奴的精氣神在國米發揮到頂端,這三年歐洲球壇綻現了改良他的戰術並更年輕的施蒙尼。這就是足球,挑戰總自十方八面而來,長江後浪湧前浪,未到引退的一天,也不知誰會笑到最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