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觀影小記︰《戰狼 300:帝國崛起》(300: Rise of an Empire)

《戰狼 300:帝國崛起》(300: Rise of an Empire,dir: Noam Murro,2014)
Horace's Rating︰5.5/10(Average)

  (嚴重劇透,內容不雅,慎入)上星期五晚睇完新出爐奧斯卡最佳電影《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dir: Steve McQueen,2013),心情有點鬱抑,加之病了兩個星期,工作效率大降,最近又有些心事,實在很不暢快,因此雖然已經很累了,還是再去看過這午夜場的《戰狼 300:帝國崛起》,讓眼睛與腦袋狠狠發洩,才肯回家。當年看《戰狼 300》(300,dir: Zack Snyder,2007),是租影碟回家睇的,只覺打得過癮,但故事極為拖沓,歷史錯亂,不算有多大好感,這續集唯一吸引我的,當然只有神秘冶艷的伊娃格蓮(Eva Green),連占士邦也甘願為你而死(噢,不,是你為占士邦犧牲了),我豈能不為你迷倒呢。事實上,這續集演得最出色的就是她,性感、狂野、狠命;其他肌肉猛男相比起來,我可完全不覺特別,不論是演技還是自身魅力,都平平無奇,大概將來也沒幾個能紅起來吧。上集血戰溫泉關,陸戰打犀牛,今集翻點新意,以海戰為主,最後火燒連環船戰馬闖敵陣一段,誇張到呢,版圖、畫面、動作,說不定參考過日本《三國無雙》電視遊戲,但腥紅暴戾,自是遠遠過之。不過,真正教人看得眼突的,不是希臘人與波斯軍的戰爭,而是伊娃格蓮與蘇利凡斯坦普頓(Sullivan Stapleton)的激烈床戰(不,應說是船戰、海戰才對),伊娃格蓮雖然已屢次為「為藝術犧牲」,但突然在這部戲露兩點瞓身(真係瞓身)演出,實在令我非常愕然(這可能是我唯一後悔選看 2D 版的理由),繼上次與尊尼特普(Johnny Depp)在《怪誕黑家族》(Dark Shadows,dir: Tim Burton,2012)瘋狂床戰後(對不起,那次好像也不在「床」),今次竟插得更狠(她的波斯雙股劍確實以抽插為主),難道你要轉型為「愛情動作」女星嗎?唉,那我只能乖乖期待那部將於不久上映的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但我真心不想你只向動作片發展呢……

2 則留言:

  1. eva green冷艷而略帶邪氣。依兄所言,是次伊人奇峰突出,戰場與戰床上抽插連連,瞓身演出,我見猶憐。本片焉能不看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