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 年 12 月 26 日︰壽終正寢/重新開始


        Yahoo Blog 將於今晚 12:00am 壽終正寢了,儘管三個月前我已棄守此地,畢竟近七年的感情,還是不捨得的。七年,62 萬的累積瀏覽,28 萬的累積人次,雖然與真正成功的博客相距甚遠,多少是有點虛榮心的,不過今晚過後都將復歸於零了,網絡上的緣起緣滅,正是如此。幸好這七年來因 Yahoo Blog 結緣的朋友,一直都保持聯絡,不會因此而失去友誼與熱情。聖誕假期開始了兩日,孤獨無聊,唯一可做的,就是將 Yahoo Blog 的舊文逐篇移到 blogspot,這本是早應完成了的事,但前陣子工作忙碌,一直沒時間,到現在才搬,已經遲了,無論如何都要捨棄一些舊文,但原始的文字檔既在,那就沒問題了。既是搬家,當然要將舊文整理一番,可是要重整語法、翻新連結、統一譯名、上傳照片,如果要將一千篇舊文全數整理,那勢必要耗盡我這個長假期,所以唯有先搬近期的文章,從前寫得較粗疏的,只好留待將來再處理了。這次搬家,我主要轉移的是談電影的文字,談吃的不搬、談動漫的不搬、講購物的不搬,至於那些年的心事,例如工作上的困惑與苦惱、又或從前苦戀、暗戀誰誰誰的感性文字,也都統統不搬。過去我未曾忘記,但始終還是要展望未來的。何況寫了七年,這方面我好像沒進步過,羞家事更不宜保留呢。

4 則留言:

  1. 唉,我差點忘了是這天。fb上有朋友說,close了便不再寫blog,只會在fb分享。那麼,我們都是blog人啊!大家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呢﹗ :)

      刪除
  2. 雅虎總是令人失望的,但其實亦已經預咗;blog死blog還在,能放棄一貫擁有的,才有得見新局面之可能。2014,繼續進步。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