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2013 年 12 月 1 日︰無力感

        課室管理與班級經營,真是一輩子都學不完的事。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點,一直都做得不算好,威不足以服人,勤不足以補拙,但或許是我運氣好,也尚算是有點親和力,學生本性不壞,最終還是明白事理的,大家跌跌撞撞,總算是渡過了幾次危機,可是今年做中一班主任,壓力越來越大,最近兩個星期更是問題不斷,實在是很感無力。有學生不喜歡我,不願合作,硬是對著幹,這是我這些年來從未遇過的難題。我承認自己不夠耐心,開學幾個月許多事情處理得不好,現在「民怨」一次過爆發,也算是自食其果吧。唉,這次真的壓力很大,是從來沒感受過的。教育,教育,就是在錯誤中學習,要不時反省,並不斷提醒自己下一次一定要做得更好……

2 則留言:

  1. 老師難當,辛苦你去春風化雨喇,加油。

    回覆刪除
  2. 對付頑劣學生,要軟硬兼施,勞心勞力。希望你和學生的問題快快搞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