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3 年 9 月 1 日︰匆匆一年又生日,Yahoo Blog 卻快壽終正寢了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生日往往是我發牢騷的日子,今年倒沒甚麼好說的啦,這一年起起伏伏,回想起來雖然無奈、惋惜,但人生總是要有所經歷,這才完整的。上年 9 月 1 日,我與朋友吃過生日飯後,獨個兒到政府總部,以雙腳支持學民思潮反國教行動;今年 9 月 1 日,齷齪的政治之手再次伸至學校,從林老師事件到某些別有用心之人建議通識與中史科老師需政治申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歪風越吹越烈,即使不是這一行的都不禁搖頭,身在其中的更是憤慨憂慮,縱是生日,也實在難以過得安心快活吧。明天開學了,新一年,新挑戰,要努力啦。

  相對於生日,這才是人生中的真正「大衝擊」﹗在 Yahoo Blog 近七年的經營與感情,終於要告一段落……七年,雖然是不短的時間,可是我還未有「七年之癢」,卻慘被逼遷,也真是無奈。也許我虛榮心重,這兒數十萬的瀏覽數,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代表了自己這七年的努力,也隱含了許多緣份與感情,我真的不捨得呢。假如不是這個網誌,我不會認識到許多新朋友,也不可能獲邀靖參加不同的電影研究會,在【主場新聞】留個小小的名字。網上何處是吾家?可以搬到何處去?還是一切終究都是鏡花水月啊……(2013-08-30)

各位朋友、各位同事、各位死黨︰


  我知道大家在十一、十二月通常都會很忙,但我懇請(跪求)各位為我預留一個晚上(不過暫不知是哪一天),賞面與我一起看一部叫《秋水伊人》(The Umbrellas of Cherbourg,1964)的電影,終於有機會在戲院看到這部令我哭過死去活來、感動到我掏心掏肺的作品,這次真的「死而無憾」(啋﹗啋﹗啋﹗)了﹗求求你,這個學期甚麼訓練營、交流團、欣賞晚會,千萬不要在那一晚舉行啊﹗跪求﹗跪求﹗十一、十二月,希望能見到大家啊﹗(2013-08-18)

  糟糕了﹗原來公開售票當日,我要帶學生參加兩日一夜的訓練營﹗天啊﹗你怎麼要這樣對啊﹗這些電影傑作,通常一開始售票一兩日內就會售光門票的了,我應怎麼辦啊﹗(2013-08-23)

  好幾位朋友都在昨天生日,有同事,有舊同學,也有相識一年半載的朋友,也真是巧合。不過其中一位,應該早就不再當我是「朋友」了,大半年前,我還在幻想昨天會捧著鮮花與禮物,做些很傻氣的事,但很快我就被當成是傻佬,不再有任何交往,結果昨天我當年又是渾渾噩噩過去了。更傻的是我其實到今天才記起從前對「昨天」的幻想,也就是說我根本就忘了她生日的事。其實,薄情的是我自己吧?(2013-08-28)
  
  「緣盡了還要苦苦相依/痛恨亦如是/妒忌亦如是/完全是愛情到來太輕易/變色感情誰人留得住/再等癡情回流殊不易/太多淒淒楚楚的心事/你不知道/亦不想講你知」對……對人「苦苦相依」的人,是我,難怪只會落得「不想講你知」的下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