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龍珠》戰士快樂回歸﹗——《ドラゴンボール Z 神と神》


  入戲院真金白銀買票看了《龍珠》最新劇場版《ドラゴンボール Z 神と神》(細田雅弘導演,2013)。對《龍珠》劇場版特別有情意結,是因為小時候暑假,父親總會帶我去天后百樂戲院看《龍珠》劇場版(一集約 45 分鐘,所以常連著《IQ 博士》劇場版一同播放),觀影後有時還會去哥德堡餐廳吃下午茶,非常開心,再說,我小學時沒零用錢買漫畫,媽媽又不許看午夜播放的電視節目(理由不是因為內容不宜,而是小孩應早上床睡覺),是以我當時幾乎沒怎麼看過鳥山明的正統《龍珠》故事,只能看這些劇場版補數,是以印象特別深刻。如今百樂戲院與哥德堡餐廳都早已不在了,唯有入場看新劇場版懷緬一番。我只想不到香港片商竟然會買《龍珠》上正場,大抵片商就是看中我們這些七八十後的成年人吧,然而我見入場的其實大多都比我年輕,看來《龍珠》的魅力,確是無遠弗屆,大小通吃。這集《龍珠》回歸鳥山明最初的風格(畢竟他這次他親身參與創作),不是純粹無限爆氣對抗越出越強的魔頭,全部影片輕輕鬆鬆胡胡鬧鬧,對抗的「破壞神」更談不上「邪惡」,打到最後,求的其實是惺惺相惜的對手與武者尊嚴,這和以往的劇場版故事很不一樣。當看到比達會因懼怕「破壞神」之強大而跳舞唱歌免其生氣,連畢拉夫等角色都跑出來搶戲,最後孫悟空變身「超級撒亞神」力抗「破壞神」的打鬥場面反變得不似焦點了。不過,自幼深受以往十餘部《龍珠》劇場版「荼毒」的我,總覺得這個不一味變超西打打打的故事不太吸引,我寧願回家再看一遍《龍拳爆発!! 悟空がやらねば誰がやる》(1995)當是最終作好了。當然,這部最新劇場版暗暗將《龍珠 GT》打進黑歷史,撥亂反正,加上最後的連串漫畫畫面,還是令人興奮的,何況這個贏不了的「破壞神」原來還不算是宇宙最強戰士,鳥山明勾出了十二個平行宇宙的設定,這故事又引發出悟空與比達的新潛能,看來今後一眾龍珠戰士還是會繼續打下去的。因此,說到最後,其實我真正不能原諒的缺點只有一個︰FLOW 新編翻唱的《CHA-LA HEAD-CHA-LA》實在太實聽了,這首歌只有影山浩宣主唱才有味道啊﹗

影山浩宣原唱《CHA-LA HEAD-CHA-LA


FLOW 新編翻唱的《CHA-LA HEAD-CHA-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