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機動警察》真人版將於 2014 年上映﹗



        據報日本將會於 2014 年推出《機動警察》真人版,暫未知是電影還是電視劇。我沒怎麼看過《機動警察》的漫畫(1988-1994)與電視動畫(1989-1990),但其三套電影動畫,在我心目中可有極高的地位,甚至是個人最欣賞的日本動畫電影系列。特別是押井守導演的第二集電影(Patlabor 2: The Movie,1993),那宏大、複雜、寫實的格局,壓抑、緊張、層層剝筍、步步進逼的氣氛,與相對輕鬆胡鬧的電視版可謂大不相同,影評界稱許其有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的冷硬風格,但我敢說荷里活當今絕大部分的政治/軍事驚悚片與之相較,也要自愧不如。拍的是機械人動畫,但有如此紮實的懸疑故事、複雜的人物關係、細膩的性格描寫,赤裸的政治隱喻,機械人有否出場已成次要,也就是說,押井守成功將整個《機動警察》故事推上了更高的層次,而單單以敘事能力而論,我認為他在此片的表現,甚至更勝他的大作《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1995)。不過,以日本近年將動漫畫拍成真人版電影的成績,我實在很害怕這部《機動警察》真人版又將會是同類的垃圾。假如這部真人版不打算朝押井守的風格走,我希望它至少可拍成機械人版《跳躍大搜索線》,寫實與熱血兼備,多拍政府與警方體制與生活,人物為主,機械為副,千萬不要只以 CG 英格倫或鷹頭獅為噱頭。不過當《跳躍大搜索線》劇場版都越拍越差時,我還能奢望甚麼呢?
Patlabor 2: The Movie Trai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