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遺憾﹗再次錯過了 X JAPAN 的香港演唱會﹗


  今晚日本傳奇搖滾樂隊 X JAPAN 在香港舉辦了第二次演唱會。上一次 X JAPAN 來港辦演唱會,我沒買票;這一次本來決心要去的了,但票價實在不便宜,而且這兩個月工作較忙,一直無暇辦票,到得想去買的時候,已經沒有座位了,空餘一腔遺憾。不過說實話,我很喜歡 X JAPAN,但還不是我最喜歡的樂隊,買不到票,雖然可惜,但未至於咬牙切齒的。若數我必去的音樂會,電影界只有 Ennio Morricone、流行及搖滾樂界只有 LUNA SEA、動畫特攝界只有水木一郎,後兩者都在香港看過了,只不知有生之年有沒有可能親眼看見 Ennio Morricone 來香港指揮而已。再說,X JAPAN 已非當年的本色樂隊,hide 過身後,一切都變了,永不再完滿。回不去了。不過我仍是希望 X JAPAN 會再次來港,我可不願再錯過了﹗

  X JAPAN 的「快歌」,我只喜歡 “Rusty Nail” 與 “Week End”。可是不得不承認,X JAPAN 的音樂,確實是日本搖滾樂隊中最具「傳奇」色彩的。以下 “Rusty Nail” 片段,出自 1997 年的 “The Last Live” 演唱會︰




“Week End”



  當然,X JAPAN 最好聽、最動人的,還是一系列抒情歌曲。我最喜歡的 X JAPAN 歌曲第三名︰“The Last Song”




我最喜歡的 X JAPAN 歌曲第二名︰“Say Anything”


我最喜歡的 X JAPAN 歌曲︰“Te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